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人民法庭正式挂牌 为全国唯一冠名法庭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姬少亭 李京华)全国唯一一个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于16日正式在北京奥运村亮相。

  “奥运村法庭”是朝阳区法院的第7个派出法庭,法庭名称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人民法庭的规则命名,即“人民法庭的名称以法庭所在地的名称而定”。

预计奥运期间该区法院将负责承担约70%涉奥案件的审理。

  “‘奥运村法庭’主要用于解决跟奥运相关的民事案件,例如辖区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人身伤害等纠纷以及外国人因观看奥运会比赛、旅游、住宿、购物、交通、餐饮、娱乐引发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害及合同纠纷,而不涉及体育赛事的纠纷。”32岁的“奥运村法庭”庭长骞一欣说。

  “奥运村法庭”于2007年6月21日挂牌成立,新址落成前在亚运村临时办公。朝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雯表示,自2007年成立以来,“奥运村法庭”已收案4772件、结案4380件。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该庭共受理各类涉奥案件20件,目前已审结15件,其中以调解方式结案6件、撤诉方式结案5件,调解率超过了70%。在以判决方式结案的4件案件中,没有一件当事人上诉。

  “奥运村法庭”新址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设有7个小法庭、3个中法庭和1个大法庭,最多可同时容纳247人旁听。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