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沈阳传递 > 沈阳火炬新闻

足球腾飞之地传圣火:盛京点燃圣火共传振兴梦想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扬 姜敏 于新超)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2天之际,从世博园凤之翼广场到棋盘山冰雪大世界,10.4公里的祥云舞动,点燃了“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的沈阳这座千年古城的激情。

欢呼雀跃的人们企盼,这团接力不息的圣火,为沈阳、为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17日上午的沈阳,风和景明。花团锦簇的凤之翼广场,早已是热情的海洋,色彩斑斓的人群方阵中50名外国留学生,用中文高喊着:“中国加油!”8时8分,当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接过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手中的火炬时,现场掌声雷动。举起首棒火炬,刘鸿图这个花甲老人激动不已。他亲吻了一下火炬,张开双臂向前奔跑。

    圣火在沈阳传递,可谓是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一次检阅。当火炬由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手手相传进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冠军风景线”。曾夺得奥运柔道金牌的庄晓岩、2006年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前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前奥运射击金牌得主李玉伟等10余名体坛名将,每一棒交接都击掌鼓励,在欢呼声和加油声中完成了他们对体育精神的新注脚。“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正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韩晓鹏说。

    辽河之滨的沈阳是共和国工业的长子,也是人才荟萃的地方。被誉为装备制造业“五朵金花”之一的王广兰、芭蕾王子吕萌、“金牌农民工”杨胜华等火炬手,手擎“祥云”,一路跑来,挥洒着对奥运的祝福和对体育的热爱。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享受着激情释放的兴奋。无论熟识还是陌生,观众们都报以最响亮的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火炬穿越风景如画的青山绿水,走过沈阳这段奥运梦想之旅。春晚中的黑土终于成了真正的火炬手——倒数第二棒正是笑星赵本山。他露出招牌笑容,兴奋地朝现场观众招手致意。当赵本山将火炬传递给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时,圣火抵达棋盘山冰雪大世界。10时18分,圣火盆被点燃,奥运圣火在沈阳的传递结束。

    沈阳有着太浓太多的体育情结。巨幅中国印、绿草茵茵的圣火广场、刻有奥运冠军名字的星光大道,特别是见证中国足球拥抱世界杯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将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中国国奥队将在这里迎战新西兰和比利时队。

    沈阳这块中国足球的腾飞之地,正以全新姿态迎接着圣火点燃北京主火炬的那一刻。“奥运圆了我们中国人一个梦想,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和踏实工作,还世界一个奇迹。”沈阳火炬传递助跑手东北大学学生董智明说。

    祥云当天下午将飘向钢都鞍山,18日在那里继续它的激情传递之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