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津举行奥运志愿誓师大会 千名志愿者正式上岗

    新华社天津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元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天津地区誓师大会17日举行,标志着天津市奥运赛事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奥运志愿者正式走上服务奥运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参加誓师大会共有1000名志愿者,包括80名赴京奥运志愿者、20名赴京残奥会志愿者、800名天津赛区奥运赛会志愿者以及100名天津赛区奥运火炬传递志愿者。

    在飘扬的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下,全体奥运志愿者庄严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志愿者们还在“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大型签字板上签名留念,表达将以严谨作风、真诚微笑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决心。

    天津市100名赴京志愿者和800名天津赛区奥运赛会志愿者是从全市近5万名报名人员中精心选拔出的。从去年11月至今,这些会志愿者经过了严格统一考核、选拔和体能测试,并接受了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场馆培训和技能培训等全方位的奥运培训课程及男足世界杯亚洲区比赛的实战演练,已为奥运做好了准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