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18日鞍山传递 射击六朝元老王义夫领跑首棒

  奥运官网7月17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一路前行。寄托了全球华人百年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在结束了今天在沈阳站的传递之后,明天将在鞍山市进行传递。

  据了解,明天鞍山火炬传递将从玉佛苑广场出发,到鞍山一中结束,全长7.8公里。

火炬传递于18日8:00开始,10:00结束。

  明天,奥运会六朝元老、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将作为首棒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王义夫1976年从事射击训练至今,1981年入国家射击队,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射击中心副主任。在2007年7月当选国际射击联合会授予“终身射击冠军”称号。六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共有火炬手175名将参与鞍山市火炬传递。除了首棒的王义夫是著名的奥运冠军之外,孙福明、宋妮娜、袁华等奥运冠军也将在明天高擎“祥云”火炬,传递奥运梦想。

  鞍山市有钢都之称,而明天奥运圣火鞍山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的身份,正好呼应了鞍山这个城市的名片。鞍钢文体工作在闻宝满的领导下,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总会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职工体育示范基地”。

  鞍山市地处辽东半岛中部,是中国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因市南郊有一对形似马鞍的山而得名。东部、北部靠辽阳县,南部与凤城市、庄河县毗邻,东南部与大石桥市接壤,西部与盘山、辽中县连接。

  鞍山这座城市,虽然建置较晚,但他的历史却很久远。在这里曾产生过绚丽多彩的文化,是远古时代人类发祥地之一。从考古发现的海城小孤山古人类遗址证明,在距今约2万年前,人类就开始在这里生息繁衍。此外,在海城境内的析木、牌楼、大屯、岔沟、腾鳌等地都发现有新石器时代的石棚、石器;在鞍山旧堡区发现有战国晚期的青铜戈、铜镞等,进一步证明,在这里同中原一样,很早就脐入了人类文明的行列,构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远在战国秦汉之际,今鞍山市境域大部一直受辽东郡首县襄平县等县的管辖。今海城市境域则为西汉辽东郡新会县、辽队县、安市县辖地。今台安县境域则为西汉险渎县辖地。今岫岩满族自治县境域亦属燕国辽东郡襄平县辖。此后延续2000多年,或属于郡辖,或属于国辖(如西晋设辽东国),或属于道辖、路辖、卫辖、府辖、州辖,以至于省辖、县辖,其建置依代相续。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鞍山市行政建置几经变化,鞍山市或属于行政区,或属中央、或属省辖。对下基本定型于目前市管县体制。(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