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22人奥运最终名单出炉 落选球员已正式离队

  国奥队奥运参赛名单提前出炉

原定要到23日才公布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22人大名单昨日提前出炉。除去两名伤员于海、赵铭外,宋振瑜和刘健两名超龄国脚以及王晓龙、郑涛、闫相闯三名适龄球员不幸成为落选者。

落选球员已于昨日下午正式离队。

  在13日与马来西亚U23青年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国奥队内部就开始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8+4”名单进行最后讨论。在经过反复权衡和斟酌考虑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最终做出了这一痛苦的“裁员”决定。

  在落选的球员中,有伤在身的于海、赵铭和受限于“超龄”名额的宋振瑜、刘健的出局并不让人意外;郑涛、闫相闯两人因位置比较单一且能力存在明显不足,争议也不大;惟一让人遗憾的是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左前卫王晓龙——这位被杜伊亲切地称为“我们的马拉多纳”的左脚球员虽然技术不错,但由于与球队整体风格不符而最终被弃用。他的落选也使得国奥队中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左脚将”,这或许将会成为球队攻防体系中的一个隐患。

  除去落选球员外,国奥队进入4人替补名单的分别是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按照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规定,国奥队每场赛事前将从22人的大名单中上报18人参赛;如果18人中有球员出现重大伤病,球队在得到奥运会医疗小组的确认后,可以在比赛24小时前替换伤员。

  附奥运会国奥队18人名单:邱盛炯、张鹭、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姜宁、陈涛、韩鹏、郜林、朱挺、董方卓。

  4人替补名单: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