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沈阳站火炬手赵本山:百年的奥运让我赶上了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奥运专电 赵本山:百年的奥运让我赶上了

    新华社记者于新超

    还是那种特有的笑容,还是那种不紧不慢的动作,可这一次,赵本山手中高举的是真正的奥运圣火。

    2008年春节晚会上,小品《火炬手》几乎成了家喻户晓的节目。在那个以白云、黑土竞争奥运火炬手为主线的小品中,赵本山扮演的朴实憨厚的黑土大叔,凭借自己的坦诚和对奥运火炬传递的一腔热情,在与白云大妈的竞争中取胜,出任火炬手。尾声时,赵本山拿着火炬道具高呼着“伟大的2008,百年的奥运,让我赶上了”,令人振奋。

    如今,从戏里走到戏外的赵本山,在17日沈阳的火炬接力中跑完倒数第二棒之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做奥运火炬手,对我来说可能在生命中只有一次,我会很珍惜”。

    如果说在小品中陪老伴前去的黑土大叔是半路杀出的“黑马”,那么这次赵本山作为辽宁火炬手则在很多人的期待和意料之中。在他那一站的传递点,等待他的人群早就围了一层又一层。来自沈阳建筑工程大学的一位姓王的女同学说,自从赵本山当选火炬手的消息传开后,同学们就多次猜过他会出现在第几棒。

    一直与广大观众保持着友好关系的赵本山似乎也了解大家的心情。一到场地,他就走过去,和最后一棒的选手握手交谈,然后又频频向场外的观众招手。

    “好!”小品中赵本山击掌相庆的这个动作为人们所熟悉。“仍然是好!”在现场的赵本山非常珍惜奥运火炬手这个荣誉。两天前他在一个公开场合就曾说过,“能当选火炬手,我的心情不是能用兴奋、激动几个词足以表达的;对我来说,这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这也是我人生旅途中一个未曾想到能达到的目标”。

    同样让赵本山珍惜的是他高举着的火炬。赵本山说,跑完火炬接力后,他会把火炬“搁卧室里”,“一开始我想放在办公室,后来家里人说一定要拿回家,就算我不回去也得把火炬捎回去”。一旁他的儿子接了句,“我会帮他看着点”,让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

    赵本山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在他的生命中,这份奥运情怀将继续传递下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