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沈阳传递 > 沈阳火炬新闻

“抗震英雄许福军:与圣火相映的“橙色火焰”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于力)“橙色火焰相映圣火,消防官兵在灾区的突出表现,是对奥林匹克传播人间大爱、人文关怀精神的一次生动诠释。”作为沈阳市第二棒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之后,辽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许福军深有感触地对记者发表了火炬感言。

    在“5·12”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最危险的地方,到处都闪现着身着橙色服装的消防官兵,他们的英雄行为被称为“废墟上腾起橙色的火焰”。这次参加火炬辽宁传递的,共有5名参加过抗震救灾的消防官兵。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许福军受命担任辽宁公安消防总队赴川抗震救援队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在前线险象环生、艰苦卓绝的救援行动中,他带领辽宁公安消防救援队成为最先抵达救援现场的参战队伍之一。

    从5月13日至5月21日,在许福军的指挥下,辽宁公安消防救援队在北川县、青川县、平武县3个重灾区的4大区域,快速展开救援行动,共抢救被埋压人员635人,其中32人生还;转移疏散救助群众2383人;疏通道路3000米;输转物资10万吨。同时还创造了救援参战官兵无一伤亡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公安消防精神。

    “这次有3名参与抗震救灾的消防官兵新增补为火炬手,我觉得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全体消防官兵的充分肯定。”许福军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友谊、和平,这次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突然遭遇到这么严重的灾害,中国人民在灾害面前表现出英勇顽强和团结精神,正是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精神贡献出新的理念和内涵。在各个火炬传递城市都临时增加了抗震救灾的火炬手,有消防官兵、还有医务人员、水利水电系统工作人员。“由抗震救灾火炬手传递的是一种力量,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全国人民和他们在一起。”许福军说。

    “消防官兵参与火炬传递,对我们来说是光荣更是一种责任。”许福军说,沈阳是奥运会赛事协办城市,平安与稳定非常重要。我们现在已经全部投入到奥运安保的工作当中,全员在岗全力以赴,要为平安奥运做出新的贡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