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曲阜市-区位交通

    搜狐体育讯 曲阜位处中国经济的区域中心,辐射国内经济最大市场的前沿和腹地。

  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地处京沪经济带和新亚欧大陆桥的交汇点上,位列山东省综合实力30强。

  曲阜位于山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区域经济中心之一的济宁中心。

  曲阜是山东省重点规划建设的三大都市圈之一济宁都市圈的核心。

  曲阜鲁西南最具发展优势的地区,连接华东与华北、沿海与内陆的重要通道。

  曲阜周边地区拥有国内最广阔的市场。以曲阜为半径的500公里范围内包括了京津环渤海经济圈、山东半岛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等中国经济最有潜力的区域。

  曲阜所在的山东及毗邻的江苏、河南、安徽等省为中国华东地区经济强省和人口大省。

  曲阜具有内陆和沿海城市的双重优势,京沪高铁的建设将给曲阜带来一个空前的机遇。

  公路:中国南北大动脉104国道、京福(北京—福州)高速公路,和东西大动脉327国道、日菏(日照—菏泽)高速公路在曲阜境内纵横交叉,连接成网。

  铁路:中国经济大动脉京沪(北京—上海)铁路通过曲阜;兖石(兖州—日照)铁路通过曲阜,向西与陇海线相连,直达中国西部、中亚、西亚与欧洲。

  高速铁路: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在境内穿过并设中心站,预计2008开工建设。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曲阜乘高速列车2小时可达北京,2.5小时可达上海。

  航空:曲阜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1.5小时,到建设中的济宁机场1小时,到徐州观音机场1.5小时。

  港口:曲阜距日照港240公里,距青岛港420公里,距京杭大运河重要河港济宁港40公里。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