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举重名单悬念丛生 48kg恐出黑马张国政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的28个大项当中,举重备受关注。在女子7个级别、男子8个级别共15个级别当中,中国队获得了女子4名选手、男子6名选手的“满额”参赛资格。在参赛数量确定之后,具体名单却一直要等到7月下旬才正式公布。

  首金杀出黑马

  在举重的15个级别当中,焦点无疑是女子48公斤级。原因很简单,这个级别将于8月9日上午进行,它很有可能成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从赛程公布至今,谁将出战这个级别一直是被津津乐道的话题。

  四年前,中国女举征战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同样选择了这个级别,却成为最大的遗憾。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女举共参加8个级别的角逐,共夺得7枚金牌,被世界举坛喻为“梦之队”,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丢掉了04年48公斤级的金牌。

  时隔四年,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再次出战这个级别,这次还肩负了夺取奥运首金的任务。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队拥有杨炼、王明娟、陈燮霞3名世界冠军。

  杨炼、王明君和陈燮霞分别夺得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3名运动员都是该级别的热门人选。此前,实力最强的杨炼被认为是最大热门。但是,严重的膝关节伤病影响了杨炼的状态,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输给了陈燮霞。需要提醒的是,全国锦标赛是中国女举奥运选拔中的重要一战。根据举重队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在队中陈燮霞受到的关注明显多于杨炼,教练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了陈燮霞身上,选择陈燮霞的可能性被认为超过七成。不过,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此加以否认,她表示两人目前的状态都很好,都处于正常训练当中。

  陈燮霞可以算得上是大器晚成,2007年已经24岁“高龄”的陈燮霞才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她在当年9月的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赛后,紧握着三枚金牌,陈燮霞唯一的遗憾是未能打破世界纪录。首次征战大赛的小姑娘,甚至不能自如应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07年世锦赛作为中国女举奥运重要选拔赛,陈燮霞算是在占得先机。此后,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陈燮霞战胜成名已久的杨炼,为自己的奥运会征程再添一枚重要砝码。

  实际上,中国队的3名备选队员都已具备超强实力,领先外国选手的优势明显。但重夺这枚金牌,同时又是奥运首金,中国女举不容许有丝毫的闪失。在实力得到保证的同时,选择一名稳定的选手更加重要。因此,挑选近一年来状态稳定的陈燮霞虽有些出人意料,却应该是情理之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