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汉奥运宝宝“扎堆” 月嫂市场频频“喊急”

  新华网武汉7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奥运临近,武汉许多准妈妈都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时期诞下奥运宝宝。因担心奥运期间宝宝扎堆,月嫂紧缺,许多人提前到家政公司预订月嫂,这使江城原本紧俏的月嫂市场愈加升温。

  记者从武汉市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武汉月嫂需求量与去年相比增加很多,月嫂市场人手紧缺。

武汉“巧阿姨”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巧玲告诉记者,因为许多人都想生个奥运宝宝,今年年初月嫂市场就开始紧俏,一些预产期在八月的准妈妈提前三个月就签下订单。“去年每月只有五六份订单,现在每月最多有十几单,月嫂需求量很大,工作量也增加很多。”

  武汉爱婴月嫂服务中心拥有约70名月嫂员工。中心负责人董老师说,继去年“金猪宝宝”热之后,今年的月嫂需求量又有所增加,月嫂市场现在出现短缺现象,有的家庭甚至在2月份就早早签下月嫂订单。“现在我们每天都能接到订单,月嫂们工作也异常繁忙,每天轮流上岗,工作量很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