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城市列车月底迎出票高峰 22日前仅余少量

  见习记者 黄敬亮

  “年轻人,要到北京的火车票么?”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上,一名衣衫破旧,佝腰拾荒的老妇突然抬头,向过路的旅客问道。据候车旅客向本报反映,现在往火车站广场上一站,不用几分钟,就会有各类陌生人上前搭讪,热情向市民推销进京进津等地的车票。

  记者事后在上海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奥运城市方向车票已十分紧俏,真正出票高峰,将在本月底、下月初来临。面对黄牛倒票情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根据行程在预售期内提早到正规售票点购票,谨防上当,遭遇黄牛可拨打报警电话与铁路警方取得联系。

  黄牛主打“奥运票”

  在上海站南广场,一位大约50岁左右的男子走到记者身边,在得知记者要北京的票时,该男子称售票窗口目前已经买不到票了,想走只能在他这里买,不过,硬卧软卧都在原票的基础上再加50块钱。

  随后,又有几名“黄牛”前后过来与记者单独搭讪,开口都是问要不要北京方向的票,硬座和硬卧票,在原价的基础上增加50至100元不等,软卧则要增加200元。

  “我和你说,你去售票厅肯定不会买到的。”一位姓李的黄牛“好意提醒”道。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星期左右的时间,很多人这个时候已经来买火车票,准备去看奥运会了。再过5天,票肯定更加不好买。记者询问奥运期间是否有票出售时,黄牛们均表示,只要提前与他们联系,就能保证有票,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为让记者安心,一位姓李的黄牛还郑重承诺,“票子绝对不会有假,假一罚十。”

  22日前仅余少量卧铺

  在南广场售票大厅内,记者在售票窗口咨询后了解到,截至17下午4时,7月22日之前,上海发往北京的1462次列车、T104次列车、T110次列车、Z2、Z4、Z22以及Z28的软硬卧车票都已经全部售完。目前仅7月22日的T104、T110次列车还有少量卧铺票有售,23日的车票由于预售期没到,则要明天才能发售。

  购票应到正规售票点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为保证奥运期间的车票发售,从7月15日开始,本市发往国内各个城市的铁路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提前5天。铁路方面并没有像春运那样,采取“限购令”,即限制每人的购票数量。

  铁路上海站对此表示,铁路正处于暑运期间,上海发往全国的车票比较紧俏。为应对8月份的奥运会进京旅客暴增的情况,上海站目前每日增开了一趟发往北京的客运列车。

  上海铁路部门和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为保证能按时出行,请根据行程在预售期内提早到正规售票点购票,谨防上当受骗,遭遇黄牛可拨打报警电话与铁路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