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王义夫鞍山传递 “金牌教头”再度瞄准奥运靶心

首棒火炬手王义夫接过火炬 摄影/缪礼东
首棒火炬手王义夫接过火炬 摄影/缪礼东

首棒火炬手王义夫展示火炬 摄影/缪礼东
首棒火炬手王义夫展示火炬 摄影/缪礼东

视频:奥运圣火鞍山传递 六朝元老王义夫跑首棒

视频:奥运圣火鞍山传递 六朝元老王义夫跑首棒


  王义夫传圣火谈中国射击 坦言目前队内竞争激烈

  奥运官网7月18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辽宁鞍山传递。早上8时05分许,第一棒火炬手、奥运会的“六朝元老”同时也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高擎“祥云”火炬从玉佛苑广场起跑。

  传递中,王义夫步履轻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右手高擎火炬,左手不断向周围观众和媒体记者挥手示意。

  曾参加过六届奥运会、两度夺得奥运金牌的王义夫,二十多天后将第七次站在奥运会射击场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他将以“金牌教头”的身份指挥运动员瞄准靶心。

  王义夫1976年从事射击训练至今,1981年入国家射击队,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射击中心副主任。在2007年7月当选国际射击联合会授予“终身射击冠军”称号。六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今天,共有火炬手175名将参与鞍山市火炬传递。除了首棒的王义夫是著名的奥运冠军之外,孙福明、宋妮娜、袁华等奥运冠军也将在明天高擎“祥云”火炬,传递奥运梦想。(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