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赛前22天退居二线 殷铁生任国奥队执行教练

  赛前22天,杜伊成名义主帅 足协宣布:殷铁生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

  本报记者 陈 晨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距离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首战还有21天之时,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突然对正在长春集训的国奥队宣布,尽管杜伊科维奇名义上仍然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但他将不再履行主教练的职责,接下来杜伊科维奇在国奥队中只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

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谢亚x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下课,他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现在球队日常训练方案的制订和比赛工作将由执行教练殷铁生负责,杜伊科维奇更多地担负起对国奥队的对手进行技战术分析的任务。”

  从2006年10月20日正式上任到2008年7月17日被解除“兵权”,杜伊科维奇共执教国奥队长达637天,期间带领球队进行了48场比赛,总成绩是18胜16平14负。执教初期,杜伊科维奇一度与中国足协有过感情不错的蜜月期,在谢亚龙的大力支持下,杜伊在国奥队乃至国家队中树立了无可撼动的地位,中方教练组的作用被极度弱化。但蜜月期过后,恰恰是给予杜伊大权的中国足协又对国奥队的现状感到不满,双方的矛盾开始日益加深。

  足协内部有一种说法,在国家队兵败世界杯外围赛后,足协内部就已经出现了将杜伊科维奇解职的意见,而杜伊本人在国足冲击世界杯失败后,情绪也出现了问题,并始终认为有人在破坏他的工作,为了不让备战奥运会的国奥队受到影响,中国足协只能采取这种举措。

  谢亚龙表示:“杜伊科维奇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出现了高血压和头疼等症状,上次就由于头疼而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从杜伊科维奇到伊丽莎白,从阿里·汉到最早的施拉普纳,他们无一例外地经历了从被神化到被妖魔化的过程。这些普通的人,无奈地被从足协、媒体和球员一起高高捧上神坛,又被重重地摔落深渊。“这个教练水平真的很差,完全不懂训练,也就是中学体育教师的水平”,这句评语就这么堂而皇之地一次次被用来给他们盖棺定论,而这些中学体育教师们,有的拥有执教超过20年的经验,有的拥有国际足联讲师的资格。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