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梦想手手相传 沈阳与众不同打造冠军风景线

  “我们是世界冠军,我们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们相聚在沈阳,将奥运梦想手手相传。”在昨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沈阳的火炬传递出现了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从第5棒火炬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李玉伟开始,到第17棒火炬手,男子击剑世界冠军赵刚,共有4位奥运会冠军、6位世界冠军和3位金牌教练手手传递火炬,组成了一道靓丽的“冠军风景线”。

  第六、七、八棒火炬手分别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张越红,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

  第9棒是著名柔道教练刘永福,刘永福之后,担任第10棒和第13棒火炬手的分别是辽宁羽毛球队教练王斌和乒乓球队教练朱香云,他们的弟子张宁、王楠也都是奥运会冠军。

  在金牌教练火炬手后是人数更为众多的辽宁籍世界冠军火炬手。射击世界冠军高娥,举重世界冠军李卓、孙彩艳,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囡囡和击剑世界冠军赵刚。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