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谢亚龙暗示国奥教练无大权 直言杜伊已触及底线

谢亚龙(右)和杜伊交谈。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角斗终于以一场两败俱伤结束,杜伊终于正式交出了自己手中的兵权,而中国足协、中国国奥队也不得不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2天的时候重新面对新的指挥者。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直言:“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从沈阳开始,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已经开始全程督战国奥队,并且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亲自担任领队一职。

在此期间,谢亚龙一直与杜伊进行沟通与交流,希望能够把国奥队存在的问题,杜伊心中存在的疙瘩解开,但还是未能如愿。

  谢亚龙表示:“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外围赛的时候,就已经有考虑杜伊下课的想法。也确实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但当时自己坚持力保杜伊,因为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说,最不想的就是临阵换人,中国足协一直坚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不过,谢亚龙也同时提到,自从世界杯外围赛结束之后,不管是国家队球员,还是杜伊本人,心中都有难以解开的结。大家都对出局的结果非常遗憾,认为开始的局面非常好,最后被淘汰都非常不甘心,杜伊同样如此,他心中也有一个疙瘩,这个结一直没有解开。对此,足协也曾经和杜伊专门讲过:“中国足球并不是如此好搞的,否则也不会请他这样的世界名帅来执教中国队。”

  在延吉集训期间,谢亚龙一直在与杜伊长谈,也希望杜伊做出一些改变,毕竟国奥队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但是杜伊可能性格比较倔强,他总感觉有人在故意搞他,虽然中国足协在一直试图改变他这种想法,挽回这种局面,一直与他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但还是没有太多的变化。这其中出现了关于名单的事情,队员一直不清楚谁能够进名单,包括适龄的、包括超龄的,大家心里都没有底。

  “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考虑换人。”对此,谢亚龙这样说道。

  最后,谢亚龙表示,现在对于国奥队来说,就是不要受到影响。但这种情况下,球队发生变化,肯定会出现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会鼓励队员们为国家、为自己的理想打好奥运会比赛。不要因为别的因素影响了奥运会,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不会辜负全国球迷的希望。 于静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