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队员称早有心理准备 杜伊:压力没有了我解脱了

  第一声音 杜伊接受本报采访

  也许杜伊做梦都没有想到,他这位带领加纳队拿到世界杯第9名的教练,却在中国足球面前栽了跟头。不过,在听到谢亚龙当众剥夺了自己的兵权之后,杜伊在国奥帅位上承受了637天的压力一下子消失了。

“压力已经没有了,我解脱了,后面我只是为了完成合同等到奥运会后安安静静地离开。”在昔日的弟子、同事以及已经交恶的中国媒体面前,面带微笑的杜伊尽量保持着固有的风度,下课的结果几乎没有打乱塞尔维亚人的生活节奏。

  前天下午训练前杜伊的讲话,成了整个事件最终爆发的导火索。“当时的情绪确实有些激动,在训练前讲了很多与训练无关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我为那天下午说的话感到后悔,但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一切有了后果。”下课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但杜伊心有不甘。不过,杜伊对下课一事并没有耿耿于怀,他认为只要是职业教练都会有被炒的经历,只是为失去带队冲击奥运会的机会略感遗憾。“我的冲动行为确实不对,但这个结果对我来说并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过程有可能伤害到一些人,我也不想这样做。”杜伊表示,“我现在是履行合同,只想随队参加完奥运会,然后安静地离开。”据记者了解,为了安慰杜伊,他的妻子得知消息后已经从北京赶到长春,毕竟失意的塞尔维亚人此时最需要家人的安慰。

  由于此事前后杜伊与足协以及部分国内媒体爆发了口水战,因此在失去兵权后,人们非常关注杜伊的态度。不过,杜伊认为要说也得等到奥运会之后,“再去炮轰已经没有意义了,毕竟球队现在是备战的关键阶段,不能为其他问题影响精力。”杜伊认为球员是无辜的,他们没有必要牵扯到这场人事斗争中。

  由于杜伊执教国奥已经将近两年时间,因此队内拥有众多嫡系球员,两位外籍助教也是他的亲信。“这是我个人的问题,和他们没有什么关系,该怎么干就怎么干,一直到奥运会结束。”杜伊表示两位助手不会因为自己而放弃工作,他们会按照合同办事,帮助国奥队完成奥运会的比赛。谈到队员的情绪问题,杜伊的解释别有一番深意,“其实这也是好事,至少他们可以不用两面为难了,否则努力踢,会有人不高兴,不努力踢,我会不高兴。现在好了,他们可以安心备战了,不用因为我而影响到他们的状态。”杜伊表示,他希望保持安定团结的气氛。

  最新举措 选队长成立队委会

  也许是为了尽快摆脱换帅的阴影,国奥队全体将士在昨天下午4点召开了会议,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会上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22人名单,并向外界公布了球队的3名队长,他们是超龄球员郑智和李玮峰以及适龄球员周海滨,他们将协助教练组完成上下沟通以及日常工作。

  在杜伊下课后,球队的正常训练已经受到影响,而目前距离奥运会开赛仅有3周时间,因此尽快协调好新教练班子与队员之间的关系是当务之急。在这个敏感时期,国奥高层采取非常举措,在上午“拿下”杜伊后,下午马上开会宣布了3名队长人选,希望球队保持稳定之心昭然若揭。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在昨天的会议上还出台了一项新的队员委员会制度,由郑智、李玮峰、韩鹏3名超龄球员以及周海滨、冯潇霆和邱盛炯共6名队员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教练组和球员之间进行沟通。不过目前国奥队成立的这个队员委员会主要是为了负责国奥队员内部的团结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各方面的反馈沟通问题。此外,国奥队全体队员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上还签署了一份反兴奋剂承诺,承诺在奥运会上踢出干净足球。

  队员反应 我们早有心理准备

  郑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杜伊的下课并不让我感到太突然,毕竟这段时间围绕杜伊发生了太多的事。如果说有影响的话,那应该是好的影响,应该不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努力打好奥运会的比赛。

  韩鹏:我想这个变化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我们目前最主要的是好好备战,不管发生什么,我们球员都应安心备战。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