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龙王谢亚龙笑容写在脸上 殷铁生坚信奥运进前八

  第一视角 谢亚龙与杜伊的对比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0多天,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手握尚方宝剑力斩国奥主帅杜伊。对于这个既成事实,杜伊不甘心,而谢亚龙则为自己的“英明决断”喜上眉梢。

  早上在训练场边,在宣布杜伊“下课”后,谢亚龙的神情不像以往那么凝重,笑容写在这位足协掌门人的脸上。

心情大好的谢亚龙甚至在场边干起了工作人员的活,一会儿搜集队员丢弃的饮料瓶子,一会儿又收拾起训练器具。宣布这个消息后不久,谢亚龙在赛区组织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态:“我们国奥会打出排山倒海、气吞山河的气势来,让全国球迷满意,让每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满意。”从他的讲话中不难发现,谢亚龙在国奥平乱后,对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似乎胸有成竹。

  在国奥队的训练场上,杜伊依旧习惯性地站出来第一个讲话。训练开始后,殷铁生成为场上的主角,但杜伊却时不时地出现在媒体和众人面前,证明自己的存在。“短信!短信!我能看吗?”杜伊拿着手机问不远处的领队李晓光。见无人搭理他,杜伊在场边埋头发起短信来——训练时发短信,这曾是国奥队内部对其列举的罪状之一。随后不久,杜伊又来到一位相熟的记者面前打着招呼。“他们是不是很高兴(我下课)?很高兴?”杜伊重复地说,“他们现在应该庆祝这个结果了!应该庆祝了!”尽管杜伊努力吸引众人的眼球,但下课后的杜伊已经不再是训练场的焦点。按照原定计划,训练时长为90分钟,在谢亚龙的授意下,训练缩短为70分钟左右。无奈的杜伊苦笑着耸耸肩,走出训练场走向大巴车。

  接任者说 殷铁生坚信奥运进前八

  昨天上午,殷铁生从杜伊手中接过了国奥队的指挥棒,指挥全队完成了一天两练。面对奥运会上国人的期盼,走上指挥席的殷铁生表示:“奥运会对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是梦想,我会以国家利益为重,不会考虑个人的得失与荣辱。就我来看,球队现在没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力争完成进前八的既定任务。”

  其实在昨天正式宣布决定之前,谢亚龙就与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进行了几次谈话,谈话内容包括:如果出现万一,要做好思想准备,随时接手国奥队,带队指挥奥运会的比赛。随着殷铁生走上前台,外界对于这支临阵换帅后的球队何去何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首先,殷铁生表示球队在大方向上不会有大的变化,只会紧抠一些训练中的细节,完善原有的技战术风格。“这支球队在一起两年多了,队员们之间比较熟悉,技战术打法也已成形。距离奥运会时间不多了,我看没有必要进行大的改变。”随后,殷铁生表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与队员们多沟通,把训练抓实,其余的事情都会顺起来的。最后,殷铁生说:“通过最后两场热身赛,我们队可能会进行一些人员上的调整,至于最终进行多大幅度的调整,有待观察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后再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