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联酋公主北京备奥运 两表兄参加射击马术(图)

左图:梅萨公主在与罗微交手后交流心得;右上图:梅萨身手不错;右下图:接受记者采访很配合。 新华社发
左图:梅萨公主在与罗微交手后交流心得;右上图:梅萨身手不错;右下图:接受记者采访很配合。 新华社发

  阿联酋公主来京备战奥运 两表兄参加射击和马术

  包机接送、保镖护卫、五星级酒店下榻,当一名公主要参加奥运会时,备战就是这么奢华。即将参加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阿联酋公主梅萨,15日乘专机抵达北京,她将在什刹海体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据了解,公主的两位表兄也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公主驾到:尽显王室备战奢华

  尽管同样穿着道服,但是在什刹海体校的训练馆里,这位被保镖和教练簇拥着的、气质优雅的梅萨公主还是很容易被认出。

公主的全名是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的女儿。为了她这次在北京的训练,王室不仅派出了专机,还包下了某五星级酒店的一层供她居住,尽管家境显赫,但公主本人却显得非常低调,在进入热身区的时候,虽然保镖不离身,但是梅萨自己背着装满了装备的大包。

  梅萨此次来京训练是受中国跆拳道协会之邀,她表示,结束在北京一周的训练后,她将飞赴韩国进行训练,“然后就是等待奥运会的开幕”。对于奥运会上的目标,她笑道:“我不求在奥运会上拿奖牌,能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幸。”

  兄妹上阵:王子公主闪亮赛场

  梅萨曾在2007年来北京参加过世锦赛,在北京奥运会上,梅萨将持外卡参加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同时,她还将担任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在16日的奥运会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上,她和中国奥运冠军罗微打了一场模拟比赛。梅萨毫不拘束,首局以1:0先发制人。第2局刚开始,梅萨就被罗微劈腿击中头部,她揉了揉脑袋,继续投入比赛。3局过后,梅萨以1:5落败。赛后,她对中国跆拳道运动员大加赞扬:“中国队很厉害,跟她们交手对我提高水平帮助很大。上次世锦赛来北京,陈中、罗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最后输给了罗微,但是她的一招一式还是赢得了场下记者的惊叹,“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把跆拳道打得这么优雅!”一位记者感叹。

  另外,梅萨告诉记者,除了她之外,她的两位王子表兄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一个就是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艾哈迈德·马克托姆,还有一个将参加马术比赛,“我的家人们都很支持我们参加奥运会,他们会来为我们加油。”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 嵇玲马贤贤(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