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在青岛传递五大悬念 特色传递敬请期待

 


   奥运圣火即将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传递,岛城的火炬传递会有哪些大的悬念?记者简单总结了一下,供市民参考。

  是否会有海上传递

  火炬在其他城市传递期间,除了常规的方式外,还出现了自行车传递、火车传递和马背传递等让人耳目一新的传递方式。在青岛最初设计的火炬传递方案中,也有海上传递这一新颖的方式。不过在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中,奥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保等方面因素的考虑,海上传递很可能会被取消。

不过他们会尽量争取。而今,这一方案是否还保留着,还是一个待解之谜。

  谁会是首棒火炬手

  火炬在每个城市传递的首棒火炬手都备受关注。而从现在已经进行过火炬传递的城市来看,其一般都会安排有极大社会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担当首棒火炬手,比如7月17日刚刚进行火炬传递的沈阳市,就安排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刘鸿图担任首棒火炬手。而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也成了呼和浩特市首棒火炬手。那么,谁会成为岛城的首棒火炬手呢?这也是萦绕在大家心中的一个谜。

  圣火盆由谁来点燃

  在每一站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个环节,都是由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而担任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一般也是极有名气的重要人物。比如火炬在兰州站传递结束时,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就跑了最后一棒,并点燃了圣火盆。联想到此,当火炬在青岛结束传递时,谁又会担任点燃圣火盆的重任呢?答案也等待揭晓。

  有何特色活动迎接

  从某种意义上讲,火炬在某个城市传递,也是对某个城市的形象推介。而为了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城市形象,每个城市一般都会组织最能体现城市人文特色的活动来迎接圣火,比如火炬在中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吴忠传递时,当地的回族同胞就跳起了传统的“汤瓶舞”;火炬在吉林省松原市传递时,2008名马头琴手齐奏乐曲的场景也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奥帆赛举办城市的青岛,则会以什么特色活动来迎接圣火呢?是海上千帆竞发,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会否出现“花样传递”

  仔细留意一下,几乎每一站火炬传递,都会有火炬手在交接棒或跑步过程中,作出一些比较“花哨”的动作。比如海口站传递中,火炬手凌萍的“戏步传递”,福州市火炬手林姝敏的“一字马”舞蹈传递等。那么在青岛,是否有火炬手也酝酿了一套“花样动作”呢?这个问题目前显然也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