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鞍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结束“钢都”之旅 明日在大连继续传递

  7月18日,北京奥运火炬在辽宁鞍山传递,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闻宝满跑到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钢都”鞍山的传递结束。

  鞍山站的传递是今天上午8时许开始的,首棒火炬手是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开始传递前,当地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即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出的海城高跷。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集中展示中国各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将安排一个半小时的“暖场”演出,海城高跷获得了3分钟的时间。

  参与今天传递的共有175名火炬手,其中包括多位体坛名将,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柔道金牌得主孙福明、2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袁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宋妮娜和三获举重世锦赛冠军的花菊等人。

  火炬今天在鞍山的传递全程为7.8公里,起点是玉佛苑广场,终点为鞍山第一中学。

  鞍山市地处辽东半岛中部,因市南郊有一对形似马鞍的山峰而得名,是中国建成最早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

  按照计划,北京奥运火炬明天将在大连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