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换帅计划早已出炉 殷铁生临危授命直言压力重

  虽然是临危受命、虽然时间非常紧迫,对于任何人来说,压力肯定都非常大,但能够带领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无疑更是一种荣誉。对此,昨天接手国奥队的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现在自己的责任比原来更大了,责任心比原来更高了,现在不能想太多,就是抓紧最后的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备战。

  最近一段时间内,中国足协都一直在与杜伊进行沟通与交流。按照谢亚龙的说法: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绝不会考虑换帅。但是,凡事都必须做好万一的准备,所以就在这几天,国奥队内部也与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进行了几次谈话,谈话的主题其中就包括:如果出现万一的话,要做好思想准备,准备随时接手国奥队、带队指挥奥运会的比赛。

  对于接手国奥队的指挥权,殷铁生表示:“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人事变化。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分配,新的安排只是一种调整。”

  谈到接手国奥队之后应该做些什么?殷铁生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临近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大家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对于自己的角色发生转变,有什么样的感想,殷铁生直言:“应该说,现在比以前的责任更大了,压力更重了,责任心也更高了。”

  就在昨天宣布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之后,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也表示,殷铁生是一个有能力执教的教练员,相信他有能力带好球队。值得一提的是,长春这座城市似乎对殷铁生来说也是一个福地。2000年殷铁生来到长春执教亚泰,2004年离开,在这里执教4年,开创自己事业的第二个高峰。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