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反击四大罪状 没有“默哀”也从未排挤郑智

  “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你可以采访你想要知道的事实,至于我说的跟你预先知道的答案是否一致我并不关心,因为每个人对于同样的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站在我这一边,但是我相信大多数人会分辨出事实真相,选择站在正义的一边。

  16日,赶到长春、回到国奥队的杜伊,在“下课”和“被架空”的巨大声浪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默哀门”事件

  7月13日下午,延吉海兰江体育场,比赛正式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国歌,升国旗。就在大家全部都起立的时候,杜伊不知道为什么低着头,看着地面,跟他隔着两个身位的米西奇在回头张望。当这一幕被某个照相机镜头定格后,“杜伊不尊重中国升旗仪式,奏国歌时形同默哀”的标题赫然出现在了很多网站上的显著位置。

  我当时是否低着头或者抬着头,现在我真的记不起来了,但我敢发誓,从我内心深处来讲,我从来没有不尊重中国的意思。

  我也跟我的家里人说了这件事情,我的儿子奥利弗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我当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问我:“爸爸,你确定那只是一张照片吗?不是一段视频什么的?上面是否有中国国歌奏响或者国旗在升起的画面?也许那只是你偶然低头的一个瞬间被误拍了下来?要不就是升马来西亚国旗的时候你溜号了吧?要是那样的话你就惨了,说不定他们也会要求你道歉。”儿子的这番话让我觉得有些哭笑不得,别看他已经是一个当父亲的人了,跟我说起话来还总是像孩子一样。我现在真的很想回忆起来,当时我在想什么?为什么要低头,当时到底有没有奏响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歌或升国旗?我该为我的疏忽向谁道歉呢?

  有意排挤郑核心

  “杜伊不喜欢郑智”、“杜伊不想带郑智去奥运会”、“杜伊几次把郑智从大名单中划掉”……这是最近围绕在杜伊和中国最优秀的中场球员郑智之间的各种传言,杜伊真的那么讨厌郑智吗?

  奥运会带不带郑智,我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问题,只要郑智没有伤病、俱乐部同意,他本人也愿意的话,我求之不得。

  如果有人认为我曾经想要把郑智赶出去,那么一定是误会在沈阳期间,当时郑智的伤势不明朗的时候,医生告诉过我,郑智的伤势有可能会打不了奥运会了,后来有媒体问我,我说即便没有郑智,我们也要去打奥运会。但是后来医生告诉我,郑智的伤势没有那么糟糕,可以打奥运会了。得到这样的消息后我很高兴,我就放心大胆地把郑智写进了足协要求我提交的最终大名单内。在报名前的那天晚上,我跟足协领导讨论了很多球员的去留,包括在超龄球员人选,但是肯定不包括郑智,我清楚地记得,他跟李玮峰都是毫无争议地留在了大名单内。

  为何迟到的总是你

  自从杜伊跟“迟到门”扯上了关系后,从沈阳到延吉这一路,关于他总是迟到的传闻不断。

  我不知道你们对于迟到的概念是什么,队伍里从没有人跟我说过关于我总是迟到的问题。

  记得我们去年年初在法国集训的时候,我跟队员们说过,如果在我之后下来的话,就算迟到了。我上车了,就意味着车不再等候会马上开走,所以我在那个时候要求球员要注意这点,不要比我规定的时间晚出现超过五分钟,因为我有时候会比球员晚到五分钟,做为教练,我似乎有这个权力。

  我让队伍等得时间比较长的有那么两三次,但是都是事出有因,有时候因为我的证件安检问题,还有时因为我要回到房间取我记训练资料的笔记本。

  球员恨杜伊?

  球员到底喜欢不喜欢杜伊?据说是多半个球队都不喜欢杜伊。在来到延吉后,对待球队训练的态度让很多熟悉这支队伍的记者都产生了疑问,杜伊为什么不再像过去那样严格要求每个训练内容,他把训练量从一天两练调整到一天只练45分钟。

  其实来到延吉之前,我就发现了队员们在训练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我跟科研教练探讨过其中的原因,后来我得知球员们身体太疲惫了。于是我马上作出了相应的训练调整方案。

  事实证明我调整了训练量是正确的,当我看到周日他们在比赛当中大部分球员都坚持跑完全场并且没有明显的疲惫状态后我就放心了,4比0的结果也很好地说明了我及时给他们放松调整是正确的。我不敢去夸口我是最爱护球员的教练,但是我肯定不会故意地去做一些违反运动规律和体育道德的事情,我的队员们都是职业球员,他们对于我的训练会有一个比较公正的评价,前提是不让他们被其他因素所影响,就事论事而言的话。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