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欢乐奥运行”夏令营让草原山里娃感受奥运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8日奥运专电(李富、田健)“我能去北京了,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我们班同学都让我到北京一定要好好看看鸟巢是什么样,一定要多拍点相片回来给他们看。”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玛尼罕乡11岁的穆海瑞高兴地说。

    今年夏天,对于包括穆海瑞在内的敖汉旗的42个山里娃来说,是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也是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因为在国家统计局的叔叔阿姨帮助下,他们不花一分钱就去了北京,而且还看了奥运场馆,这对他们来说就像做梦一样。

    日前,由共青团敖汉旗委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欢乐奥运行”敖汉青少年赴京夏令营欢送仪式正式启动。参加本次夏令营的42名小营员,有31名是从国家统计局在敖汉旗开展的“千名少年儿童助学”活动中的1323名贫困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山里娃,11名是敖汉旗基层统计系统的职工子女。42名小营员于7月13日赴北京,踏上了为期5天的“奥运之旅”。

    国家统计局在敖汉旗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目的是为了丰富受助学生的暑假生活,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敖汉,走进北京,感受奥运,进一步激发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据共青团敖汉旗委介绍,国家统计局于2005年在敖汉旗实施了“千名少年儿童助学”活动,连续5年按每学年每名学生200元的标准,资助1000名以上贫困学生继续中小学学业。这是一项扶贫扶智育人的系统工程。截至2008年7月,敖汉旗共收到国家统计局捐资助学款69.7万元,已拨付5个学期的助学金60万元,另外资助8名考入高中或大学的优秀贫困生,购买图书捐赠给学校等支出5.3万元。“千名少年儿童助学”活动累计资助了敖汉旗1323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在救助贫困学生的同时,国家统计局还于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暑期组织开展了“同在蓝天下,爱心助我飞”夏令营活动,使62名品学兼优的受助生前往北京,实现了看到天安门的愿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