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郭士强传完火炬就飞回男篮 拒不透露奥运大名单

火炬手郭士强。明星记者栾俊学摄

  郭士强很紧张,很兴奋,也很忙,作为球员,他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是成为一名火炬手,这还是第一次。他急匆匆地从北京回到沈阳奥运火炬手集结地辽宁大厦,连口饭都没吃,就又急匆匆地去报到,然后去取火炬传递服装。

  晚上,这位年轻的中国男篮少帅又在和自己的老东家“盼盼男篮”老总商量2008-2009赛季的谋略。

  他说,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之后,就将直接飞到浙江,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比赛,这是他作为中国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参加的重要的奥运热身赛,他希望中国队能打出好成绩,为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增加筹码。

  郭士强被称为“少帅”不仅因为长得帅,还因为他率领辽宁男篮两年,冲上了CBA亚军的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战绩。

  用郭士强的话说,篮球需要技术,更需要敬业精神,而他的敬业精神就是体现在细节上,他深信“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名言。他说,敢打敢拼是辽宁队的一贯作风,但是如果没有团队整体技艺战术提高,就不会出好成绩。所以他在队里要求每一个队员,都要在配合和个人技术上抓细节。当记者问起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情况的时候,他出言谨慎,“国家队在奥运会之前会很低调。”但是从郭士强的话语中,我们还是感觉到,大战在即,国家队也一样在抓技术细节训练。

  虽然已经临近奥运,但男篮大名单还是没有最终确定,记者试图从郭士强嘴里套出点秘密,郭士强只是说,队员名单要等到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时,才能公之于众。 明星记者栾俊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