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有变铁帅上台 中国足协奥运前夕临阵斩杜伊

  本报讯 17日上午10点训练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正式向国奥队宣布杜伊下课。

  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杜伊在名义上仍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但他将从此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

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双方谁都没有把矛盾摆到台面上。但是,16日晚上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语出惊人。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我要把你练到累得上不去车”,这些本不该在这种公开场合下表达的话语都统统说了出来。

  回到酒店之后,足协与杜伊开始谈判。6个小时后(17日凌晨3点),双方认为已经不可能达成共识,谢亚龙只能做出决定:杜伊退居二线。

  这样的结果,对杜伊和国奥队来说,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在奥运会开始还有22天,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还有21天的情况下,换帅会对国奥队造成多大的影响?只能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后揭晓答案。

  (于静)

  杜伊 从神到魔

  从2006年10月20日正式上任,到被架空兵权,637天的时间里,杜伊历经了从神到魔的转变,而大赛前21天换帅也成为中国足坛的史上惟一。

  杜伊刚上任就被完全神化。首战胜喀麦隆,亚运会三连胜,加上欧洲拉练,杜伊创造了90分钟之内8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杜伊被神化的最高点在2007年的土伦杯赛,当时中国队历史性地杀进决赛。

  但一个月之后的南非八国赛就将国奥打回原形——中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垫底,成绩是1平3负,此时的杜伊已经由神化到平民。

  此后的国奥队逐渐滑落,从沈阳四国赛次战0∶0平日本,一直到今年初欧洲拉练,竟然在连续9场比赛中保持不胜纪录,此时的杜伊已经有了由平民转化为魔的迹象。

  之后,杜伊以国家队总教练的身份率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兵败之后,他被逐步妖魔化,直至被火线拿下。

  唐元汉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