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两朝元老李小鹏领衔湘军 龙清泉黑马十足冲举重

  在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56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苏原平

  李小鹏状态恢复

  已经夺得14个世界冠军,比肩李宁的李小鹏在经过系统的恢复训练后,状态已经再次回升。在奥运会前,李小鹏的最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尽量避免在训练中受到意外伤害。再次进入奥运大名单后,已是奥运会两朝元老的李小鹏非常兴奋,他表示,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的最大愿望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再次为国争光。

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男团和双杠两个项目的金牌。

  郑波充满期待

  从2006年与高崚配对拿下亚运会混双金牌以来,他们就很少在羽毛球系列分站赛事上让混双金牌旁落。老将高崚已经拿下两届奥运会混双金牌,她老到的经验和郑波的冲劲将是这对组合过关斩将的关键。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郑波和高崚组合目前状态不错,具备了绝对竞争力,让人充满期待。”

  鲍春来冲击荣誉

  鲍春来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2号人物,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向男单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对他来说,认真总结经验,以最佳状态出战奥运,无疑是他目前的最大任务。

  刘英姿志在一搏

  37岁的老将刘英姿是我省最先锁定奥运参赛席位的选手,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射击飞碟多向比赛。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奥运名单,但是刘英姿绝对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业内人士认为,在不确定性非常大的射击项目中,刘英姿已具备了夺取奥运金牌的实力。

  龙清泉黑马十足

  对体育湘军来说,本次冲刺奥运最大的惊喜恐怕还是来自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龙清泉。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年仅18岁的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爆冷战胜广西名将李争。他在省队的教练表示,“龙清泉天天都在进步,北京奥运会前还大有潜力可挖。”56公斤级本来就是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如果龙清泉真的能最终入选,无疑将是向北京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的一匹大黑马。

  李玄旭一鸣惊人

  在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上,14岁小将李玄旭一鸣惊人,一举夺得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不但都达到了奥运会A标,更在400米混合泳中游出了相当于墨尔本世锦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她的200米混合泳成绩,也排在当年世界第7位。更神奇的是,奥运A标对李玄旭来说如探囊取物,她在最近的系列全国大赛中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全部达到奥运A标,成为中国水军的一大亮点。

  尤美宏小花绽放

  尤美宏在去年六城会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可列当年世界第11位。在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游泳系列赛暨中国公开赛上,15岁的小将尤美宏又收获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且都达到了奥运A标,实力不可小觑。

  张亮独占鳌头

  在去年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上,张亮再次获得男子单人双桨2000米全国冠军,比第二名快了3秒多,战胜了包括十运会银、铜牌得主陕西的苏辉和湖北的陈征等在内的国内名将。此外,张亮还获得单人双桨8000米冠军,他已经成为我国单人双桨赛艇项目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湖南赛艇近几年来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涌现了一批好苗子,张亮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水球双杰技术全面

  多哈亚运会男子水球决赛中,中国队以9比8击败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夺得了16年来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两名来自衡阳的运动员谭飞虎、李俊,为中国水球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省水球队主教练龚大立表示,李俊是一名老将,他在国家队主要担任后卫的位置,防守上的优势是他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的原因。谭飞虎是一名年轻选手,身高1.90米的他技术非常全面,更难得的是他在场上很老练,心智也很成熟。

  郭佳跻身女垒主力

  27岁的郭佳是国家女子垒球队的领军人物。13岁开始正式接触垒球,4年前代表中国女垒出征雅典奥运会,今年将有望再次披上奥运战袍。

  省女子垒球队前教练杨菲表示,“郭佳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对垒球事业有着一份惊人的执著。”自1995年郭佳归于自己麾下,杨菲与郭佳朝夕相伴了8年。杨菲说:“郭佳并不属于那种天赋极高的运动员,但她凭着自己优秀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硬是跻身当今国家队主力成员之列。”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