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大利亚帮印尼备战奥运 训练专家助力效果明显

  本报驻印尼特派记者 孙天仁 澳大利亚和印尼?这两个看似只在地理上接近的国家,其实在体育方面的合作十分紧密。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在印尼奥委会联系采访时发现,澳大利亚教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印尼备战北京奥运的各个体育项目当中。

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的体能教练也是澳大利亚人。

  印尼和澳大利亚是伙伴关系国,近年来澳大利亚对印尼一直提供官方发展援助,其中体育事业也是澳大利亚援助印尼的重要一项。澳大利亚的体育援助开始时间不长,但效果明显。据印尼奥委会成绩管理处负责人穆尔亚纳介绍,正是去年年初印尼奥委会从澳大利亚邀请了一批训练专家,协助各项目的教练训练运动员,印尼队才在2007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比如,在澳大利亚前奥运选手罗伯特•巴拉德的指点下,印尼小将苏罗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男子200米、100米双料冠军,并打破印尼100米全国纪录。此次东南亚运动会过后,这批来自澳大利亚的训练员仍然留在印尼,他们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印尼备战北京奥运会。罗伯特•巴拉德主要负责印尼国家田径队的体能训练。另一位澳大利亚教练格雷格•威尔逊主要辅导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选手东尼。东尼是印尼泳坛的希望之星,他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一枚银牌。

  最近几届奥运会,澳大利亚成绩稳步攀升,尤其在游泳项目上有着巨大优势。上届奥运会金牌榜排名第四位。穆尔亚纳认为澳大利亚的体能教练不仅给印尼运动员带来了新的训练技巧,也改变了运动员的态度,大部分运动员能够比以前更加投入地训练,求胜心也更强。他说:“经过澳大利亚体育顾问的指点,印尼运动员在力量和耐力方面必将得到加强,甚至运动员的饮食结构,营养搭配都会得到改善。这是印尼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有良好表现的基础。”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