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各协办城市重视安保 立体式部署保“平安奥运”

  7月15日,沈阳市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暨奥足赛安保决战誓师大会,来自交警、消防、特警、武警、救护、检疫、行政执法的12个方队进行了誓师,各种警用车辆进行了展示。中新社发沈殿成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奥运会临近,各协办城市均十分重视安保工作,进行立体式部署,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几个奥运协办城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所采取的安保措施。


  为迎接奥帆赛,青岛市制定了周密的安保计划,开展了多次的实战演练,在比赛区域从海、陆、空、水下实施安保部署,确保赛时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上海是奥运足球比赛协办城市之一,在安保方面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办法,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是强化社会面控制。根据公安部和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的要求,列出了上海市重点安全教育防范的区域、场所和人群等,并组织市民群众开展应急安全演练。严格按照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和公安部奥运安保办的要求,开展奥运安保工作。切实加强运动员住地和媒体住地的安保措施。不断加大社会面整治力度和反恐防暴工作。集中力量对上海体育场周边地区乃至全市不安全因素的排查、控制和化解,做好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防范,避免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军地协作推进安保工作。赛时阶段,上海赛区的安保将由南京军区、武警上海总队和市公安局等构成。目前,赛区安保部门已经与军队、武警进行了工作对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建立了日常的联络机制,并协调做好部队的食宿、通讯等保障工作。

  三是赛场安保力量立体式部署。上海体育场按照安保控制要求,共设置了警卫核心区、安检封闭区、警戒控制区和交通疏导区等4个区域。在安检封闭区内,建立了安保警戒观众、现场处置团队等;警戒控制区内,设公安民警保障执勤;赛场9个安检口,设置有电子票证查验和防核生化安检两道进场查验体系,分别由400名票证查验志愿者以及安保和专业安检人员组成。整个赛场的安保力量配置将超过15000人,构织了多层次的立体安保人防网。

  保障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方面,上海警方严密部署了治安巡逻、定点防控、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力量,制定了详尽的安保方案和观众应急疏散等预案。

  天津也是奥运足球比赛的协办城市,在安保方面,已于4月15日对体育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四个训练场准备在7月27日实行封闭管理。两家酒店、一家运动员接待酒店和一家媒体酒店,也要实行全封闭管理。安保部门在体育场周边设置了三条酒店线,最近这段时间,也在加强反恐方面的演练,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任务目标。

  另一个足球比赛的协办城市沈阳也做了多次演练,以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除安保以外,该市还注重人性化的服务,力求为参赛选手和媒体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