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鞍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教练谷振江传递圣火:祝福王楠郭跃再铸辉煌

    新华社辽宁鞍山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石庆伟 范春生)“郭跃就是鞍山人,祝福她在北京奥运会有出色表现,我也同样祝福王楠再创辉煌!”18日上午,接连为国家队输送了王楠、郭跃等高手的辽宁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谷振江,高擎手中的火炬,参与了奥运圣火在鞍山的传递。

    从事教练生涯近30年、特别是1993年执掌辽宁女乒以来,谷振江一直为乒乓球事业呕心沥血,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后备人才。对于王楠和郭跃两位奥运选手,身为恩师的他一直在悉心关注,随时送去关怀和勉励。

    圣火传递前,谷振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奥运会在北京举办,队员心理压力更大,前两天我还分别给王楠和郭跃通话或发短信,她们目前状态都正常,正全力备战。

    谷振江说:“30岁的王楠向一系列困难挑战,将进行最后一搏,其精神令人敬佩;郭跃虽在前段期间输了一些球,但这对于一个年轻选手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能促其克服自身弱点。期待她们为奥运夺金做贡献!”

    谷振江表示,乒乓球是中国国球,中国选手非常优秀,本届奥运会的4块乒乓球项目金牌,有望被中国选手包揽。他也期望着两位爱徒在决赛中会师。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如果运动员没有这种爱国、拼搏的精神作为支撑,即使技术再好恐怕也难以持续辉煌。”谷振江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一名火炬手,能为北京奥运出力,我感到非常荣耀,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就如同这圣火,燃烧自己,去照亮冠军的道路!”

    谷振江对队员付出的关爱远远超过女儿,因此女儿此次提出特殊要求:“老爸,圣火传递后,你把火炬送给我吧。”而辽宁女乒的年轻队员则纷纷强烈要求与火炬合影。

    谷振江勉励这些小队员:“你们要好好训练,等取得好成绩后,一定让你们每个人都举着火炬照个相。祝福中国乒乓事业后继有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