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海军对奥帆赛区进行水下扫描 天气不会影响比赛

  中新网7月18日电为确保奥帆赛顺利进行,青岛采取海陆空加水下、水下安保等措施,海军对所有海区进行水下扫测。过去两年的测试赛全部顺利完成,突遇的天气情况也不会影响海上比赛。这是青岛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臧爱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现在青岛50平方公里的安保是采取海陆空加水下,水下安保采取几项措施,海军对所有的海区进行水下扫测,扫测以后在港区安装了世界最先进的水下声纳监控、水下摄像机、水下机器人和人工的潜水员相结合的水下安保系统。这套系统在2006年、2007年测试赛都已经实行了。

  谈到自然条件对赛事的影响,臧爱民表示,青岛2006年、2007年两次测试赛都是顺利进行,恶劣天气帆船的赛制是非常灵活的,它可以十轮决出最终成绩,也可以最低一轮决出成绩。但是过去两年的比赛全部顺利按计划完成赛事,应该说青岛突遇的天气情况也不会影响海上的比赛。

  臧爱民还说,在清除浒苔的同时,青岛实施了几年的蓝天碧海的计划,沿海所有的人工养殖几年以前全部清除,目前海水质量始终保持在一类,而且现在每天向运动队和全世界发布海水质量,8月份的空气质量能够确保100%。

  除此之外,青岛已和首都国际机场形成应急联动机制,原来承诺的建立空中走廊,保证每个小时有一趟班机,现在已经大大超过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