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刘翔“金牌效益”超4.61亿 运动员奖金免征个税


  信息时报2008年1月23日文章 近日,从提交北京市人大代表审查的北京市预算报告解读中获悉,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另外,从最新消息来看,中国对金牌运动员的奖励将超过雅典奥运会,甚至可能实行终身津贴制。

  提升奥运会夺金奖励借鉴终身特殊津贴制

  近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国家奖励奖金额度肯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具体高多少还很难说。

”他还透露说,在制定新的奖励政策时将改变过去的单一奖金制,有可能会借鉴韩国的终身特殊津贴制。

  随着物价的上涨、形势的转变,北京奥运会奖金奖励上涨已经成定局。雅典奥运会时,国家体育总局对金牌选手的奖励为20万元,此前悉尼为15万元,如果按照5万元的“涨价”幅度,北京奥运将达到25万元,事实上国家对北京奥运的投入将比任何一届奥运会都大得多,奖金如果达到30万元也毫不意外。

  由国家直接拨款的雅典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国家奖励政策规定,金牌奖励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按照奖励规定,中国唯一的集体项目冠军女排以12名队员和3名教练的标准共领取300万元人民币,成为最大赢家。

  而若借鉴韩国的终身津贴制,金牌累计奖励将远远超出30万元。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韩国就为大赛优胜选手制定了严密的终身保障机制,选手一次性获奖并不多,但却获得每月一定数额的津贴。这种津贴不仅是终身性的,而且若选手下次继续取得佳绩,每月津贴还将翻倍增长。如此一来,选手不仅没有了后顾之忧,还会坚定继续拼搏的决心。

  运动员奖金将免征个税

  近日,从提交北京市人大代表审查的北京市预算报告解读中获悉,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据介绍,通过财政部门向中央申请,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门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有关奥运会参与者实行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谁最“金”贵1

  刘翔

  08奥运会,哪位中国运动员获得的金牌最贵?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他将依然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根据目前中国的“物价”行情,如果刘翔能卫冕110米栏奥运冠军,成为民族英雄的刘翔在未来四年内的“金牌效益”将肯定大大超过现在雅典奥运金牌带来的4.61亿(从中国品牌研究院即将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获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