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中国奥运冠军奖金将创历史新高 个人所得税全免

  重赏之外,还应细水长流

  文/刘耿

  全国政协委员、曾经的中国女首富张茵的梦想在奥运健儿身上成了现实,她在努力争取为富人减个税,奥运冠军可以不缴税了!

  全中国打工族的梦想也在奥运健儿身上成了现实,我们在努力完成亲朋好友的新年祝福:跑过CPI。

奥运冠军个个都是刘翔,轻松跨越!

  奥运奖金也是反映国情的一个窗口。正如我们会将国民最关心的个税与物价指数附着在奥运奖金上思考,他国健儿也往往把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奥运奖励挂钩,比如韩国冠军可以免服兵役,对于接受了影片《太极旗飘扬》所宣传的战争理念的韩国少年,这对他们的诱惑远远超出奖金;罗马尼亚体操选手若获得奥运金牌可以享受免费的大学教育以及终身免交房租——再英勇的选手也要在退下来后考虑生计问题。

  奥运奖金还是反映历史的一个窗口。在古希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橄榄枝叶编成的花环和名垂青史的荣誉就是冠军运动员能得到的全部奖赏。公元前500年,冠军开始得到实惠,能得到500古希腊银币的奖励,这在当时是一大笔钱,一只羊当时只值1个希腊银币,获胜者还可以终身享受免费进餐和在戏院前排就座的待遇。在体育的商业化达到史上最高水平的今天,奖金自然水涨船高。这是一件好事,是从旧石器向法拉利的进化。

  我们迎来一届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在自家的院子里为自家的健儿发红包,这钱掏着开心。

  相较而言,还是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奖励政策更为理性和全面。日本的金牌得主获得的奖励约合19万元人民币,而该国的人均年收入是26.6万元,富裕的生活和健全的保障免去了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而不只是靠着一届奥运会赚足一辈子的钱。由于国情不同,我们不能完全照搬,但可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