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在火炬传递中见证爱情 5对新人昨日在沈完婚


   婆家人和娘家人:现场所有市民婚车:无数辆婚礼音乐:现场欢呼声、歌声证婚人:241名火炬手主持人:各拉拉队队长

  在“祥云”火炬传递现场,5对新人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完成了他们的结婚庆典。

  如此别具一格的婚礼出现在昨日上午。当日,5位身穿白色婚纱的新娘,与身穿西服的新郎手牵手,一起出现在火炬传递现场时,一大群围观的市民在发出尖叫声后,跑过去和新娘合影。

  没有仪式,没有礼炮,与传统的婚礼相比,青草地、蓝天、白云是婚礼殿堂,现场的欢呼声和歌声成为婚礼进行曲。

241名火炬手成了证婚人,控制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的各拉拉队队长则是主持人。而无数辆的婚车则堪称“奢华”。新娘子李艳敏说,一路上,她遇到了40多辆车。人们向她招手,谁见过如此庞大的婚车队伍呢?这样简朴,却浪漫、隆重的婚礼感动了现场的人。

  每对新人中至少有一人在沈阳市浑南新区管委会或浑南小学工作。他们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该区领导的大力支持,该区相关领导和该区的工作人员同坐一辆车前往现场。他们的同事在见证了奥运火炬传递盛况的同时,也见证了这一浪漫的婚礼。

  新娘李艳敏评价自己的婚礼说:“特别兴奋,特别激动,特别好的纪念……”这时,新郎侯宁用右手搂住笑弯了腰的新娘说:“媳妇,我补充一句话,希望我们的爱情像圣火一样,永燃不熄!”然后,他用左手向围过来的人们挥手致意。新娘子补充说:“希望我们的感情、婚姻能够像奥运五环一样圆满。”在记者采访的10分钟内,先后有4位市民前来要求与新人合影留念。

  记者采访时,侯宁向旁边望了几次。他说,他所就职的浑南新区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同事们都来现场了。晚上,他要请大家吃大餐。“结婚典礼一般都是一样的,可我们今天的婚礼却是特殊的。所有参加火炬传递的人们,都为我们送上了祝福,这是百年不遇的婚礼啊!”

  另外一对新人则在半年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在浑南新区东湖学校的许玉峰和未婚妻龚维光约定,在奥运会火炬沈阳传递的那天举行婚礼,让火炬传递来见证他们永恒的爱情。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小两口一夜未睡好,凌晨两点就起床化妆。到了现场,让他们兴奋的是,和他们怀有相同心情的新人一共来了五对。

  对此,来自于浑南新区第一小学的新郎孙宇、新娘刘玢姝解释说:“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就是奥运圣火传递的一天,这是我们沈阳人民最光荣的一天。”他们的同事既是婆家客人,又是娘家客人。教导处主任李平老师和其他老师都向火炬手挥手后,立即回头向新人挥手,老师们都挤在新娘旁边合影。首席记者 葛红霞

  昨日,5对新人在奥运火炬沈阳传递现场举行了婚礼。“能够在这么好的日子里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应该是一个最好的纪念。”新娘李艳敏说。 首席记者 葛红霞 摄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