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篮坛老将:马健姚明私下透露状态越来越好(图)

  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7月17日晚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以96比72战胜几乎全部为年轻选手组成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的“擎天柱”姚明受重伤143天后首次登场,砍下11分。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德永健)篮坛巨人姚明在北京奥运会前夕的状态到底如何?中国篮坛昔日明星马健十八日透露,出征斯坦科维奇杯前,姚明私下与他聊天时说自己的状态“这个礼拜要比上个礼拜好很多”。


  作为中国篮坛最早冲击NBA赛场的球员,已经退役的马健现为北京奥运会主转播商编辑制作技术人员,十八日他与媒体记者一道参观了将会举办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篮球馆。

  “姚明的状态要看正在杭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我觉得他在慢慢恢复,出征前我俩聊天,他说这个礼拜的状态就要比上个礼拜好很多。”马健说。十七日晚,姚明在杭州上演了受伤近五个月后的处子秀,尽管在与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中出场十二分钟拿下十一分,但赛后姚明眉头拧在一起,称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心里没底”。

  马健自己对姚明的状态信心十足:“如果有专业医师协助,姚明的肌肉康复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他还透露,出征斯坦科维奇杯之前,姚明还在训练之余与他“小赌”了一把投篮,结果输给马健一百块钱,“因为他是投三分球跟我比,我是投手他不是嘛。”马健说。

  在马健眼中,姚明与国家队其他球员的配合不存在问题。因为职业篮球选手有非常职业的篮球素养,“比如在技术环节上,两步摆脱之后能出来几个机会,每个职业选手都很清楚,如果懂得这些,配合时间的长短根本不是问题。”

  马健一九九二年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奥运会后即留学美国寻找在NBA打球的机会。展望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的前景,马健说“如果打的好,应该是争前四保前八,出了前八名是没完成任务,而且我觉得很丢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