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举行奥运医疗保障演练 奥运定点医院已确定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仇逸)观众发生伤情、现场应急处置、医院人员到位、急救准备就绪……绿色通道一路畅通。18日下午,一场奥足赛观众医疗保障演练在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举行。

在做好奥运会参赛人员医疗卫生保障的同时,上海正全力为观众提供周到的医疗卫生保障。

    当日下午2时,徐汇区中心医院的模拟赛场;双方球迷发生争执,观众情绪激动造成拥挤和骚乱,现场一位观众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另一位观众颈椎损伤和小腿骨折。接到指令后,医疗保障组的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后,伤情较重的骨折观众被送上救护车。接到保障组联络员通知后,定点医疗机构徐汇区中心医院迅速展开布置;当救护车呼啸着奔向医院急诊时,接车人员、专用诊室医护人员、院内救治小组成员、专用急救室医务人员、保卫人员等已经全部到位。抵院后,伤员进入医院的“绿色通道”:急诊、应急处理、CT检查、骨科专家会诊……不需要再办任何手续,一路绿灯。从急诊室到转入病房,用时不到10分钟。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将举行12场足球比赛,上海已制定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组建115支医疗急救和应急反恐等队伍,设立赛场、观众、宾馆及VIP医疗点提供医疗服务,配备6辆监护型救护车负责病员急救和转送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以及第八人民医院等已被确定为奥运期间观众安全医疗定点保障医院,相关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奥运会期间,医院将设立专用诊室、专用急救手术室、专用病房床位等,保证每一位受伤的观众均能得到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