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实用信息

北京发放奥运健康保障联络卡 方便游人在京就医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思海)从18日起,北京将向国内外游人免费发放“奥运健康保障联络卡”,并于奥运会期间为他们在京接受医疗服务提供帮助。

  由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发起的“健康保障联络卡”网络调研发现,85%的接受调查者均认为奥运会期间会有大量国内外的游客需要在京接受医疗服务,而他们可能并不了解北京市的医疗资源。



  据此,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慈铭体检集团联合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全科)、北京安贞医院、SOS国际救援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决定对奥运期间国内外需要医疗服务的友人进行义务帮助。

  据介绍,持卡人尤其是外国友人可以在卡的背面按照中英文提示登记自己的姓名、国籍、血型、紧急联系人等必要信息,在寻求医疗健康保障、北京医疗资源时,外国友人可直接以出示给的士司机、医疗单位,也可以根据需求直接找到专科或者全科医疗机构及时就医,既方便省时又准确无误。

  此次发放的“奥运健康保障联络卡”由全国体检行业的领军企业慈铭体检集团设计印刷,并由其各体检分院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发放。为此,慈铭体检集团决定从7月20日到10月30日,全国30家分院、北京10家分院实行无节假日服务100天,以方便为国内外游人提供医疗服务。

  慈铭体检总裁韩小红表示,奥运会期间慈铭集团将妥善安排体检日常值班,保证就医健康绿色通道畅通,并对持有“奥运健康保障联络卡”的国内外友人提供便利的医疗健康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