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孙楠灿烂微笑传圣火 开幕式上“不见不散”?

联想<span
火炬手第5号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0719/Img258244463.jpg" align=middle>
联想火炬手著名歌手孙楠交接 摄影/李琳琳

联想火炬手第5号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著名歌手孙楠交接 摄影/李琳琳

联想火炬手第5号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摄影/李琳琳

联想火炬手第5号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联想火炬手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摄影/李琳琳

联想火炬手著名歌手孙楠在传递 摄影/李琳琳

  奥运官网7月1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大连上空,随着首棒火炬手“东方神鹿”王军霞在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起跑,美丽滨海城市的传递正式开始。今日参与传递的火炬手“阵容强大”,包括王军霞、丁美媛外、王丽萍和迟尚斌在内的众多体育明星将参与传递,而著名的歌手孙楠也举起了奥运圣火,这位与北京奥运会“缘分”深厚的歌手在自己的家乡传递了梦想与激情。

  当孙楠手中的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刻,沿途群众的热情也一同被点燃,孙楠面带灿烂的微笑不时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大步前行传递圣火。

这个在中国内地歌坛被大家公认的“一哥”级人物被人所熟知之前,曾经历了十年的奋斗,1998年,冯小刚的贺岁片《不见不散》的同名主题歌找到了孙楠来演唱,随着这部电影在全国的热映,孙楠的名声也一炮打响,获得了CCTV-MTV音乐盛典1999年度“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成为中国内地乐坛当之无愧的最具实力歌手。

  大连站的传递中体育界明星众多,除今日首棒火炬手王军霞和第二棒火炬手丁美媛外,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和带领大连万达队赢得95、96、97年甲A联赛冠军的教练迟尚斌也成为了火炬手,而说起与北京奥运会的“缘分”,第五棒火炬手孙楠也并不落后。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公布了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经过连续四届的奥运征歌,北京奥运会已征集到5万余首歌曲,其中不乏《永远的朋友》、《北京欢迎你》《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优秀歌曲。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将会从已评选出的优秀歌曲中诞生,孙楠是其中呼声很高的一位,而他所演唱的《永远的朋友》(《forever friends》)也被认为是最优秀的征集歌曲之一,或许在20天以后的开幕式上,孙楠的歌声将通过北京奥运会传遍整个世界。(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炎冰)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