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调查:亚太地区对奥运游泳、足球和体操最感兴趣

  新华网新加坡7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对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亚太地区人们最感兴趣的体育项目依次为游泳、足球和体操,但男女的兴趣存在差异,男性更喜爱棒球、拳击等项目,而女性则比较喜欢游泳、体操等项目,特别是花样游泳。



  今年3月17日至4月9日,就哪些是北京奥运会观众最感兴趣的比赛项目,维萨卡国际组织对亚太地区9个国家和地区年龄在18岁以上的4556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高达53%的男性受访者表示最喜爱足球,但表示同样兴趣的女性只有34%。与此同时,35%的男性受访者表示想观看棒球比赛,但选择棒球的女性仅有23%。

  调查显示,喜欢拳击的男性受访者为22%,女性只有12%。另外,亚太地区女性最喜欢的奥运项目分别是游泳(53%)、体操(44%)和足球(34%),而男性选择游泳及体操项目的人分别占45%和35%。

  调查还显示,不同年龄层的人喜爱的体育项目有所不同。与18至24岁的年轻人相比,45岁以上的人对田径和棒球比赛更感兴趣,而年轻人则更喜欢观看曲棍球、拳击和网球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