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媒:北京奥运会主题歌被列为“国家机密”

  韩国《朝鲜日报》文章,原题:北京奥运会主题歌被列为“国家机密”

    每当回忆奥运会时,都会想起奥运会主题歌,奥运会主题歌的旋律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不亚于奖牌诞生的瞬间。

韩国组合“Koreana”为1988年首尔奥运会演唱了主题歌《手拉手》(Hand in Hand),并成为奥运历史上传唱最广的一首主题歌;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乔塞-卡雷拉斯和号称“月光女神”的歌剧女王莎拉-布莱曼演唱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歌《永远的朋友》(Amigos para siempre)也深受人们的喜爱;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题曲是马克西姆-穆维卡的完美钢琴曲《奥林匹克之梦》(Olympic Dream)。

  在为迎接北京奥运会而举行庆祝活动时都推出了主题歌曲。去年8月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活动上,著名电影演员成龙领衔演唱的主题歌《我们准备好了》(We are ready),向全世界传达了北京的心声。去年11月,参加2007年世界小姐大赛的106个国家的佳丽合唱了奥运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Light the Passion, Share the Dream)。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推出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由中国100名著名艺人合唱。在中国享有很高人气的韩国歌手张娜拉也参与了这首歌的演唱。此外还推出了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微笑北京》,此次北京奥运会自愿者规模预计将创历史最高。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被列为“国家机密”,我们期待它在8月8日的开幕式现场公开亮相。(《朝鲜日报》记者张珉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