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东方神鹿”身披国旗尽情奔跑 12年前一幕重演

  7月19日,第一棒火炬手王军霞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辽宁省大连市传递。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大连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 蔡拥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夺得5000米金牌后,那身披国旗振奋国人的一幕,19日在辽宁大连圣火传递现场再次激情上演。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连站的首位火炬手,王军霞以身披国旗奔跑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神圣的一棒传递。

  “夺得奥运会金牌是我人生的一个辉煌时刻,而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则是祖国的辉煌,我用亚特兰大夺冠后的庆祝形式传递火炬,就是要告诉大家,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就要实现了,”传递火炬之后,“东方神鹿”激动地说。


  这已是王军霞第三次成为奥运火炬手。2000年5月,王军霞受中国奥委会派遣,在关岛参与了悉尼奥运会火炬传递。2004年,王军霞受希腊方面邀请,在奥林匹克的故乡第二次成为火炬手。

  对于自己的第三次奥运火炬手经历,王军霞更加珍惜:“能够3次传递奥运圣火,我真的很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传递火炬,而且是在家乡辽宁,成为大连的第一棒,听到熟悉的乡音,看到熟悉的人。这更让我激动、兴奋!”

  运动员时期的王军霞无疑是在刘翔之前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1996年奥运会,她夺得了5千米冠军、万米银牌,而她在1993年创造的29分30秒的万米世界纪录已保持了15年。

  退役后的王军霞一直致力于全民健身推广活动。她不但成为健康跑的代言人,而且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健康跑俱乐部。

  王军霞说:“我一直在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关心自己的健康,为推广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出力。”

  北京奥运会还有20天就要开幕了,王军霞非常关心中国军团的表现。她说:“我不但要去看开幕式,而且要和所有中国人一样,为每一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