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将派遣335名选手参加08奥运 史上最大规模

  中新网7月19日电 日本决定派遣总数三百三十五名的男女选手参加八月八日开幕的北京奥运,创下日本参加奥运大会的最多选手纪录。日本奥委会期待夺牌数能刷新迄今最佳的三十七面奖牌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将派遣一百六十八名男选手和一百六十七名女选手参赛,总数三百三十五名,刷新上届雅典奥运的三百十二名的纪录。

包括选手和队职员在内的代表团总数将达五百七十名,也是日本史上最大规模。

  日本在历届奥运最佳的成绩,是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的三十七面奖牌(十六金、九银和十二铜)。  

  一九八八年的首尔奥运以来,过去五届中的前四届,日本的金牌数最多只有五面,上一届增至三倍以上,本届能否至少维持这项纪录成为日本队的重要课题。

  日本奥运代表队团长福田富昭,誓言全力夺得比雅典奥运更多的奖牌,包括两位数金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