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北京三条奥运承诺新地铁线路同时开通试运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志勇 曹凯)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机场线和奥运支线三条新地铁线路19日同时正式开通试运营,这是北京历史上首次同时开通三条地铁线路,也是北京申办奥运时承诺在奥运会前建成通车的轨道交通线路。

  这三条地铁新线路里程58公里,共有车站30个。新线开通后,北京共拥有8条在运地铁线路,总里程达到200公里,车站123个。其中奥运支线贯穿奥林匹克中心区,连接“鸟巢”、“水立方”等比赛场馆,直接为奥运会服务;10号线为北京西北到东南的一条主干线路,连接中关村、亚运村和CBD等重要区域;机场轨道线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使市区到机场的时间缩短为16分钟。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介绍,三条新线突出体现人性化服务,车辆最大宽度达2.8米,每列车可载1424人,比原有地铁车辆多载344人。同时,每个车站都配有轮椅升降平台和专门为轮椅进出车厢的搭板,站台卫生间都有残疾人专用厕位,以及低位售票机和低位电话亭等。

  据介绍,三条新线均采用摩托罗拉数字集成通信系统,使列车运行效率更高、更加安全。开通初期,行车间隔为三分半钟或四分钟。同时,地铁10号线沿线还设了机动车和自行车停车场,可容纳为660辆机动车和两万余辆自行车,以方便乘客换乘。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预测,新线开通后,10号线日均客流45万人,最高85万人;奥运支线在奥运期间日均客流18万人,最高达22万人;机场线奥运期间最高客流将达三万人。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北京8条地铁线路日均总客流将达到500万人次左右,最高可达585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