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官网记者探奥运专线 安检一丝不苟乘务人员亲切

  奥运官网19日讯 今天下午2点,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轨道新线正式通车。上午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开通试运营仪式在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交汇的北土城站举行,官网记者独家探营北京地铁10号线,提前感受三条地铁线。

  今天记者首先来到奥运专线地铁北土城,这里是10号线到奥运专线地铁换乘站,这里的安检工作给记者留下很深的印象,除了安检人员进行检查外,警犬也参与协助安检,整个安检工作一丝不苟,包括外籍人士、所有媒体记者都要通过安检,有的把自己携带的背包打开。

  第二点让记者感触很深的就是采访队伍里的外国记者。今天有大批的国外记者进入北土城站进行采访,他们关注很多的细节,比如说招贴、液晶电视、现场工作人员的状态,还有一些安检工作。另外,8号地铁和10号线地铁的首班司机也成了各媒体追逐的热点,他们一位叫刘磊,另一位叫孙崇玮。他们给我们详细介绍了8号线和10号线地铁,包括一部分机场专线的一些情况。

  第三点是进入地铁通道里面有液晶电视,可以随时准确的播放奥运体育的一些实况赛事,让大家及时的了解体育信息,当天的比赛信息。

  作为10号线与奥运支线的换乘站,北土城站特色十分鲜明,这里是以青花瓷为主要元素的,所以也被叫“青花瓷站”。奥运专线地铁一共有四站,每一站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比如说北土城站就叫青花瓷站;最北边站叫森林公园南站,森林公园南站的主题就是森林,它的很多装饰元素,包括立柱的设计都是森林的感觉。另外还有地铁的防护门窗上都画着很多中国特色的图案,将带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呈现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面前,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了解中国。

  记者还注意到,在进入地铁门口有一块电子显示牌,提示乘客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防护门的注意事项。

  另外,地铁10号线的乘务员可谓优中选优,她们的笑容亲切美丽大方,而且在引领乘客上车是的的姿势也非常标准并且有礼貌,比如说我们一下地铁就会有一个老外请的姿势,让人觉得非常的贴心。(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董家彤)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