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殷铁生:这支队伍很团结 我只想奥运会取得佳绩

  中国足球永远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洋帅不行土帅上。在杜伊执掌帅印630多天后,指挥权又回到殷铁生手上。三年多前,殷铁生就是这支球队的主帅,那时备战的还是世青赛。现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三周时间,殷铁生还能给国奥队带来哪些变化,昨天“铁蛋”做出了回答。

  在这么短时间内再给球队技战术动大手术是不明智的,而殷铁生显然是个聪明人:“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杜伊已经将这支国奥队基本打造成型了,我觉得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没有必要去改变已经形成的一些东西,相反我们要保持这些东西,同时增加队员之间的磨合。如果说还有什么能够改变的话,那就只剩下球队的攻防细节了。接下来我要强调球队在攻防时位置的转换,这些细节问题必须要引起队员的重视。”

  殷铁生不愿意解释杜伊为什么下课,但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们队员经过换帅之后,心理上肯定要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好在这支队伍很团结,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也一直在一起。我接手之后,要多与队员沟通,这也是我们中方教练与外籍教练相比的最大优势。”

  低调务实的殷铁生在圈内有着很好的口碑,这也是足协敢于把球队交给他的原因所在。“ 国产教练怎么就没有能力率队打好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随和的“铁蛋”最不能容忍外界对土帅的不信任,当年他就是因此丢掉了帅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现在不愿意考虑是不是要在奥运比赛中,为自己正名的问题。我只想尽快让全队朝着一个共同的利益前进,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殷铁生心中,他始终想上演一出“土帅传奇”。

  本报记者 张膺浩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