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肯、埃将是最大金牌“股东” 长跑仍是非洲天下

肯尼亚长跑小将--阿斯贝尔-科普洛普

  和炫目的美国代表队不同,从东非近3000米高原跑下来的长跑健将们,瞄准的是北京奥运会的所有长跑金牌。去年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肯尼亚异军突起,赢得了5块金牌,埃塞俄比亚收获了3块金牌。今年两个长跑大国将在从800米到马拉松的所有中长项目中短兵相接。

  没有了摩洛哥的长跑天才奎罗伊,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男子1500米铜牌、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银牌的前肯尼亚运动员,现美国选手伯纳德·拉加特看到了机会。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首次以一名美国公民的身份备战北京奥运会,并有望在男子1500和5000米的中跑项目上分一杯羹。

  尽管如此,本届奥运会的多数中长跑项目,基本将归属于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这两个国家选手。5000米将是埃塞俄比亚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和肯尼亚的马塞之争。万米前三名均为埃塞俄比亚名将,统治马拉松的则是埃塞俄比亚老将格布雷塞拉西,他在1月18日以2小时4分53秒刷新了世界纪录。

  另一方面,3000米障碍和800米历来是肯尼亚的“世袭领地”。在此次奥运会参赛名单中,包括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冠亚军布里明·基普鲁托、伊齐基尔·肯博伊。女子800米中,肯尼亚的杰里莫世界排名第一,她的对手来自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上个月刚打破了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她的同胞、去年被评为世界最佳田径女选手的德法尔将与她一决高下。女子马拉松方面,肯尼亚派出名将凯瑟琳·恩德雷巴,她在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夺冠,成绩是2小时30分37秒。她将是中国运动员周春秀的劲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