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纳尔迪尼奥确定参加奥运会:奥运对我很重要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罗纳尔迪尼奥与AC米兰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并通过电视台进行直播。这是小罗首次身披AC米兰球衣亮相,但他的球衣号码仍然没有确定,有消息称,他不会去抢西多夫的10号,而是将穿上吉拉迪诺留下的11号。



  当地时间下午3时45分,小罗出现在圣西罗球场,迎接他的是3万多名为他疯狂的米兰球迷。

  小罗:奥运对我很重要

  小罗感谢AC米兰允许他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卡卡无法得到的机会,“巴西从未赢得奥运足球金牌,因此这项赛事对我很重要。我和AC米兰一开始就达成了协议。我认为这不会延缓我融入球队”。

  小罗将从下周一开始投入到奥运征战中。加利亚尼说:“这是我们早就说好的,当时他还不是米兰球员,我们的决定也不会变。”

  加利亚尼坚决不放卡卡和博内拉去奥运,却对同样超龄的小罗如此慷慨,一是拉拢他,二是正好借助巴西足协看重的奥运金牌来帮助小罗走出低谷。虽然不能及时随队训练,但米兰没有冠军杯,小罗通过奥运找回状态省了米兰不少力。

  安切洛蒂:阵型不会束缚小罗

  主教练安切洛蒂则对阵型安排再次表态:“小罗会在他自然的位置出现,不必为阵型所束缚。最符合我手头球员的阵型当然是4321,但我想4312也可以,总之中场一定是3个人。”安帅对赛季前的引援颇为满意:“小罗带来技术,弗拉米尼带来灵活战术,赞布罗塔和安托尼尼带来灵动性,博列洛带来力量。我们会做得很好。”

  小罗同样看好自己在米兰城的前景:“意甲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联赛之一,但我保持乐观,我做好了奉献一切的准备。”

  球迷:用5230套季票欢迎

  在小罗抵达米兰后不久,米兰季票的销售就增加了5230套,几乎占目前18518套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昨晨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小罗来到了圣西罗球场,米兰俱乐部把气氛营造得相当隆重,球迷可以提前免费进入圣西罗球场。因此,当小罗来到现场时,已经有超过3万名球迷等待着他。小罗迈进球场时,盛装模特伴随左右,烟花绽放,无数彩色纸带飞舞。身着米兰球衣的小罗走向中圈,挥动双手向球迷致意,并作出其标志性手势。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你们,米兰万岁。”这是小罗向米兰球迷的第一声问候。在一群球童的环绕中,小罗接过足球,头顶脚踢展示了一番个人技术,随后小罗又说:“现在很难说些什么或做些什么,但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向你们保证的是,我将竭尽所能带给你们快乐。”(文仲)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