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北京机场快轨首发日出小故障 不影响奥运时运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丁秀玲)19日是北京三条新地铁开通之日,记者在体验机场快轨时,往返途中均遇到快轨发生故障的情况。有关方面表示,试运营期间发生一些小故障很正常,不会影响到快轨在奥运期间的运营。

    19日下午,记者乘坐14时30分出发的机场快轨,从东直门站前往首都机场;20分钟后,列车抵达三号航站楼。但在乘客上下车、车门关闭之后,列车却迟迟没有开动。几分钟后,乘务员广播通知列车出现故障,请大家下车改乘下趟列车。个别乘客由于担心误了飞机,不得不改乘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前往二号航站楼,但多数乘客选择下车等候。约10分钟左右,另一趟列车被调来,将站台上的乘客运往二号航站楼。

    15时30分,记者登上另一列车从二号航站楼前往东直门。没想到出站不过五六分钟,列车再度出现状况,一个紧急刹车让一些乘客站立不稳,险些跌倒。此后,列车虽然试图再度启动,但故障依旧,接连停车达三四次之多。

    对此,在这趟列车上的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解释说,试运营前他们曾做过三个月的空车试运行,并没有出现过类似问题。目前列车处于试运营阶段,有一些小故障也属正常;因为设备和车体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国外一些地铁和轻轨在试运营阶段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不会影响机场快轨在奥运期间的正常运行。

    在采访中,大多数乘客对列车出现的这些状况表示理解,认为“试运营嘛,正常”。但也有乘客认为,发生故障后,司乘人员应给予必要的解释和提醒,让乘客有所防范,以免紧急刹车时出现意外。

    新开通的机场快轨线路连接首都机场和北京市区,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是直接为机场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28.1公里,设东直门、三元桥、机场T3和T2航站楼4座车站,自开通试运营之日起试行一年。

    据了解,机场线列车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直线电机技术,除不能悬浮外,与磁悬浮列车的动力技术基本一致。同时,列车还具有无人驾驶功能,但目前仍将由驾驶员进行监控等操作。(完)2008/07/19 21: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