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轨道交通 > 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机场快轨经济快捷 全设男乘务原为帮乘客提重物

机场快轨
机场快轨 朱学锋摄

运行中的机场快轨 朱学锋摄

停靠在站台的机场快轨 朱学锋摄

    搜狐体育讯 如果是昨天,我这样问你,“你平时去机场会选择什么样的交通方式?”,那么回答无非就是“打车”,“私家车接送”,“机场大巴”等这几样,但今天我要是问你,你还是这样回答的话 ,那我就要笑话您了,您可落伍了。从今天下午两点开始,您去机场就多了一个更方便快捷的选择——机场快轨。

机场快轨线路示意图 朱学锋摄

  机场快轨全程28.5公里,北京东直门为始发站,与地铁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中途在三元桥设站,与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东直门至三元桥为地下轨道,长约4公里;三元桥至首都机场为地上轨道,长约2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从东直门站出发,15至17分钟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售票口
售票口 朱学锋摄

    新型的轨道交通,把机场和北京城又拉近了一步,开通这么一个新型的轨道交通,能享受到直接把您送到2号和3号航站楼里的待遇,您觉得这服务够到位吧!从东直门出发,途经三元桥一站直接就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目前是先到3号航站楼后再到2号航站楼。我粗算了一下,大概也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保证比您开车或是打车节省时间,而且也比您打车省钱,人家票价才25元每位,虽说是比机场大巴稍微贵了点,但省去了您堵车的后顾之忧。这样您就真的可以掐算时间来登机了,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前出来两小时都避免不了你误了班机,害得你只有“改签”,不仅浪费时间,还要破费您的钱财,得不偿失。从今天起,只要你掐算好时间,乘坐机场快轨,保证您误不了班机。

等候人群
等候人群排起长队 朱学锋摄

媒体记者
装备着“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 朱学锋摄

    您别以为我这是信口开河,我今天说的都是真的,因为我今天很早就打了个头站,那可是大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六点之前就赶到了东直门,还吃了个闭门羹,但这也值,因为我从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确切的剪彩时间,以及快轨将在下午两点钟开始运行的消息。下午一点多我早早到那里一看,和早上的景象可不一样,虽然门还没开,但在门外等候的人们已排起了长队,多家媒体记者拿着自己的“长枪短炮”、摄像机等也早早的站好有利地形,记录下这一时刻。这里我也是有发言权的,因为我也参与了,也是这些记者里的一份子。我觉得自己有点絮叨了,来点实际的。你肯定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队伍,里边的设施咋样,舒适度咋样,首末班车时间这都是您关心的,您关心的就是我们大家所关心的。

东直门进站口街景
东直门进站口街景 朱学锋摄

东直门站
东直门站内两侧大红色为主色调 朱学锋摄

风筝图案
墙体上点缀着风筝雏燕的画面 朱学锋摄

三元桥站
三元桥站 朱学锋摄

三元桥站
以蓝色为主色调的三元桥站候车厅 朱学锋摄

    接下来我就要絮叨了,先说说这里的环境吧! 可以说是一站一景,各有各的特色。走进东直门候车站台,顺着滚梯往下走,大红色为主色调,墙体上点缀着风筝雏燕的画面,很有老北京的韵味。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到了这里您就到了北京城;对于咱老北京来说,到了这您就好比到了自己的家一样,装饰的富有现代气息又不失老北京的厚重。而三元桥站,则以蓝色为主色调,蓝白相间把整个候车室装饰的非常现代化。三元桥站还是中转站,和机场快轨同一时间剪彩的10号线就在其头顶上,从这里转乘到东三环和北三环也是非常方便的。

3号航站楼站 朱学锋摄

2号航站楼车站
2号航站楼车站 朱学锋摄

2号航站楼挂着的各式飞机模型 朱学锋摄

    3号航站楼站可以说今天最热情的一站,它和航站楼连在一起,只不过这儿的空调好像还没到位,快轨上扑面而来的热气着实让你体验到了什么是“桑拿天”。听乘客说航站楼大厅里的广播一直给广大旅客报着喜讯,“机场快轨今天开通了”。记者观察了一下,只要听到广播的旅客大概都到这里来体验机场快轨。2号航站楼里边那才是显示出自己的特色来了,一面墙上,中间一条长7、8米,宽约30厘米的墙体暗沟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飞机模型,而且这里为了方便拿着拉杆箱的旅客,进口处比一般地铁也要宽出不少。

沿途风景绿色尽收
沿途风景绿色尽收 朱学锋摄

机场快轨车内 朱学锋摄

放大件行李的架子 朱学锋摄

座椅底下较宽敞 朱学锋摄

残疾人专座
残疾人专座位置 朱学锋摄

  一路上的风景煞是好看,正赶上北京最好的时节,外边绿色尽收眼底。因为从东直门那边一直过了三元桥站才驶出地下,来到地面上行驶,四元桥、五环路、温榆河那是一个都不落下。最后说说车厢里的座椅以及服务人员吧!机场快轨的座椅是两边双排座,和1号线等地铁不同,因为是机场线,里边还专门设立了放大件行李的架子,座椅底下也比一般的宽敞,方便放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门旁边还专门和公交车似的设立了残疾人座椅,方便残疾人就坐。

过来的时候,机场快轨的领导还给我们介绍说他们这里的司乘人员那是清一色的男子汉、壮小伙,就是为了方便来机场提大件物品的客人帮忙,每个机组上2名司机,2名乘务员,这就是和其他地铁不同之处。

    总之,说得再多也不如您亲自来体验一回值得。

  一定要记住:东直门站首班车早6点,末班车23点;3号航站楼站首班车6:21,末班车22:51;2号航站楼首班车6:35,末班车23:15。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