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地震局:已做好奥运期间北京地震应急预案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孙闻)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19日表示,目前中国地震局已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奥运期间北京一旦发生地震的应急预案。

  阴朝民当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假如奥运期间北京发生地震,根据目前的应急对策,我们可以及时有效地进行人员疏散。

他说,北京地区有31个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300万左右人员避险。

  阴朝民说,中国地震灾害救援队和北京市的救援队都已进入应急状态,假如有地震发生,可及时实施救助。此外,北京地区的奥运场馆,包括北京地区的一些建筑,都是按照抗8级烈度设计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阴朝民说,北京奥运会的地震安全保障工作是地震局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2006年初,中国地震局就开始筹备奥运会的安全保障工作,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奥组委进行了多次三方沟通、研究,对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地震安全工作做了认真的部署。

  阴朝民说,中国地震局对北京奥运赛区和其他奥运伙伴城市,从地震的速报、震情的跟踪监视、应急的响应以及新闻的发布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预案,增设了一批观测站和观测点,完善提高了速报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这些地区在奥运会期间的地震安全保障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说,到目前为止,台网中心对从事地震预报的科技人员掌握的观测资料,进行分析之后,没有发现北京及周边地区存在发生破坏性强震迹象。

  当天阴朝民和张晓东应邀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中国地震灾害预测与预报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