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轮椅箭手不言放弃 辽宁残疾火炬手姚革引人瞩目

担任三星火炬手

  晨报讯北京奥运火炬在辽宁传递过程中,残疾人运动员姚革(如图)作为三星火炬手参与其中。“火炬传递是奥运会开幕前最引人瞩目、最神圣的一项活动,能够亲身参与其中,是对我最大的激励,也是我最珍贵的荣誉。”完成自己的路段后,姚革激动地表示,“从举起火炬的这一刻起,火炬手也接受了传递奥运精神的神圣使命。我将和所有三星和谐使者共同承担起这个光荣的使命,把奥运精神传遍每一个地方。”

  “尽最大努力,留最小遗憾”是三星火炬手姚革的座右铭。
凭着对美好生活的执著,因严重的小儿麻痹症而双腿残疾的姚革不仅取得了计算机高级证书,经营着一家电脑服务中心,还作为辽宁省残疾人射箭队队员,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2007年10月,姚革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三星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并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三星“和谐使者”,用自己不轻言放弃、顽强进取的精神鼓励更多人去争取更美好的生活。

  与姚革一同传递的三星火炬手中,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学的李佳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先后获得“天津市和平十佳少先队员”等荣誉的她在2006年作为三星选拔的都灵冬奥会年龄最小的火炬手,第一次高举奥运圣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